ID513057504

飞鸟集问答:关于鲜炖燕窝的保质期?

接下来,我会整理出一些之前我代理问过我的问题,然后我这边给出来的答复。

203号代理问:想问个关于鲜炖燕窝保质期的问题看到很多鲜炖窝窝保质期在1个月以上,想问怎样才能保证无添加防腐的情况下延长保质期呢?

答复:

一般罐头食品的保质期延长是需要进行高温灭菌的,但是燕窝的营养在高温灭菌的过程中实质上他的主要的营养价值是受损的。只要是有营养存在的食物,尤其是各种维生素含量的食物保质期是较短的。建议大家最好是鲜炖现吃,在营养吸收上是最好的。

延长保质期主要是大企业批量化生产的需要,批量化生产能够降低成本,那如果保质期太短就容易造成成本上升,所以他们会使用一些特殊的工艺使燕窝延长保质期。如果我们作为个人品牌的卖家,建议大家通过科普的方式让消费者了解到燕窝最好是鲜炖现吃。一般鲜炖燕窝放置冰箱保存7天以内最佳。7天内食用的话,尽量要让杯盖不向下接触到空气,食用倒出的方式而不是勺子进入,避免存储的燕窝接触空气。 

炖好的燕窝,在热的时候就进行保鲜封盖处理的燕窝相对来说保质期会更久,保鲜封盖一定要进行灭菌处理,因为热气向上,就用盖子封盖,就会让瓶内尽可能的没有空气含量,这样燕窝的保质期相对来说会挺久的,但是我们都不能保证到底久到多久,至少7天放置在任何地方都没有问题,这一点可以保证。能保持一个月,肯定燕窝中的一些易变质的营养是没有了,第二有可能是做了防腐的特殊加工。



评论

热度(2)